漳浦住建局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文明和谐村”慰问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18 16:1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蓝建民)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9月16日,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带领相关股室干部与马坪镇党委书记等,到“结对帮扶共建文明和谐村”后康村开展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帮扶小组工作人员听民意、访民声,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等情况。

  下阶段,该局帮扶小组将在建立健全沟通互访机制上,采取定期不定期互访的形式做好互通,及时掌握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结对帮扶家庭的情况记录,建立帮扶档案,落实结对帮扶共建责任。

  据悉,此次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以促进“兴业富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和谐稳定”为目标,全面提升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和谐程度;以城乡结对帮扶共建和谐村为载体,围绕提高村民整体素质、整治村容村貌、繁荣农村文化、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和谐稳定进行。同时,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优势,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提高村庄布局、村落规划和民居设计水平,建设洁齐美与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营造布局合理、建设有序、整洁卫生、绿化美化、舒适和谐的新农村。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