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9-18 16:59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张俊毅苏奕斌)9月17日,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我市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不变,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提高协作效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确保群众健康安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准备工作。要能快则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公共卫生设施等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开展“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