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联合龙湖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21 17: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漳浦县人民法院联合龙湖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增强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早上十点,防空警报在校园上空响起,现场全体师生、县法院人员肃立,为抗击日本侵略而牺牲的英雄们默哀。

  随后,龙湖中学老师为现场学生介绍“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和影响,并观看“九一八”历史背景视频,使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中,漳浦县人民法院还通过“《民法典》与英雄烈士人格权益保护”法治知识讲座向现场学生们讲解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共唱国歌,并进行“勿忘国耻九一八奋发图强兴中华”签名仪式。此次教育活动,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