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21 17: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丽云)今年9月12日是第16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主题是“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进一步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出生缺陷意识,近日,漳浦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讲座,孕妇及家属约40人参加活动。

  讲座围绕出生缺陷的预防和发生的原因、出生缺陷常见的疾病、如何避免缺陷儿的出生等内容展开,强调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筛查、增补叶酸及孕期营养的重要性。同时,向孕妇宣传在县妇幼保健院可以免费享受地中海贫血筛查、孕前优生优育检查等惠民政策,并分发《增补叶酸》《地中海贫血》《产前筛查》等宣传折页。

  参加讲座的孕妇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她们受益匪浅,对如何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大有好处,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讲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