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圆了我的大学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21 17: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魏雅蓉 柯智勇)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漳浦县教育局把“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惠民政策,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科学部署,狠抓落实,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果,实现教育扶贫工作目标。

  眼看吴毅彬就要到安徽科技学院报到了。高考过后的这个暑假,吴毅彬每天都待在家里,帮着做好一日三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有高中在外寄宿的经历,但孩子第一次要独自去到那么远的地方求学,父亲吴文军还是有些担心。

  吴毅彬一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是石榴镇车本村旅游道路的卫生保洁员。母亲外出到县城的超市工作,平时很少在家。妹妹在漳平职业技术学校读护理专业。在吴毅彬的记忆里,就算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父母亲也从没想过让他放弃学业。

  吴毅彬告诉记者,能够顺利考上大学,除了自己的坚持,家人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赶上了好政策。小学到初中,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家里基本没花什么钱。在刚刚过去的高考中,吴毅彬以485分的成绩考上安徽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吴毅彬也收到了来自各级各部门的帮助。

  采访中,吴毅彬与父亲特别感谢12年来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好政策惠及的不单单是吴毅彬一个。2018年以来,漳浦县累计发放各类教育扶贫资金2523.78万元,其中,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273.9万元,高中教育国家助学金560.355万元,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57.14万元,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216.01万元,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及生活费补助1416.375万元,惠及学生42084人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