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启动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9-27 17: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9月25日,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启动会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对全县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为漳浦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关于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县委书记戴平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确保高质量编制好规划,引领和推动漳浦县高质量发展。要高标推进。坚持“科学编规划”,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统筹谋划,体现战略性、注重协调性、增强操作性、强化约束性,有效优化空间布局,严格执行生态红线,切实彰显漳浦特色,确保全县“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开门编规划”,扩大公众参与程度,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凝聚社会智慧和力量,充实和完善规划成果,切实提升漳浦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实用性。要高效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协作配合,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关于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戴平忠强调,要充分认清处置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务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目标任务,采取坚决措施,敢于攻坚突破,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处置整改到位,切实扭转漳浦县用地矛盾突出的被动局面。要抓牢抓实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征迁力度要加大,招商力度要加大,供地力度要加大,监管力度要加大,分类施策、依法处置,稳扎稳打、全面清理,坚决打赢这场土地保卫战。要切实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化组织推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突破难点、干出实效。

  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漳浦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党组书记林兆波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就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作具体部署。绥安镇、自然资源局、绥安工业区等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