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发改局做好“两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09 16: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伟)为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漳浦县发改局多举措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落实粮油“保供稳价”。储备应急大米450吨,应急食用油250吨,充分发挥地方储备粮油在保供稳价方面的“蓄水池”作用。

  二是强化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巡查。中秋国庆期间,强化市场监测跟踪,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应动态和供需情况,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9日,对5个监测点、30个品种,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及巡查工作,一旦发现价格异常上涨苗头,及时报告当地政府。

  三是严格落实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截至今年8月,共向全县城乡低保户、特困人员、享受国家优抚补助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和失业保险人员等六类困难群体163439人次(含古雷9546人),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58.5607万元,确保困难群众过好“两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