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司法所:抽丝剥茧探原因 对症下药速调解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13 15: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林寿山)10月9日,漳浦县司法局旧镇司法所成功化解因家庭琐事而闹离婚的纠纷案件。

  据了解,当天上午,一对50多岁的夫妻边走边吵走进王永顺调解室。在调解室里,男方理直气壮地说:“听说办理离婚找你们就可以。”“我们办不了你们的离婚,但我们可以化解你们的纠纷。”调解员王永顺坚定地回答。另一个调解员陈乌寿也说:“我们是人民调解,办理离婚不是我们的职能。”

  鉴于辖区内曾经发生过因家庭矛盾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的案例,两名调解员马上放下手中活,并端上热茶与他们攀谈起来。问及为什么离婚,双方都不开口。整个调解室瞬间陷入沉默,面对此情景,调解员王永顺先从家庭成员入手,终于让双方当事人打开话题。男方李某某对王永顺说:“我家里有92岁的父亲,她不仅不照顾老人,而且回了娘家还不回来。”

  王永顺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不是女方不照顾老人,却是李某某借着老婆劝他不要喝酒之事小题大做。王永顺当即对症下药,在批评李某某的同时,也告诫他不要借题发挥,并心平气和地劝解他老婆。女方最终被王永顺诚心和耐心所感化,表示将不计前嫌,愿随李某某回家照顾其92岁的老父亲。一场婚姻危机因调解员几个小时的用心调解与感化而得以成功化解。

  10月11日,旧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回访,双方当事人对此调解表示满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