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和省政府召开数字福建20周年座谈会 王钦敏于伟国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0-10-14 16:05    来源:东南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

  省委和省政府召开数字福建20周年座谈会王钦敏于伟国讲话马建堂等发言王宁主持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0月13日,省委和省政府召开数字福建20周年座谈会,与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代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回顾数字福建20年建设历程,交流学习体会、推动深化合作,努力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作出更大贡献。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等发言,省长王宁主持。

  王钦敏以数字福建建设的亲历者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参与者,从确立数字福建建设的顶层设计、启动数字福建的系统工程建设、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新时代的新使命等三个方面,回顾了数字福建建设历程,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他指出,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增创福建创新发展新优势,极具前瞻性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部署,亲自担任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提出了数字福建建设的一系列战略思路和顶层设计,由此拉开数字福建建设的序幕,也率先开启了省域统筹协调信息化建设的征程。20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数字中国建设积累了鲜活经验。希望在高起点上再度扬帆起航,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于伟国指出,数字福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为福建20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战略引擎。从数字福建建设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系统科学的创新思维、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立足推进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新机遇,持续推进数字福建建设,更好发挥信息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热忱邀请全球人才投身数字福建建设,共同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

  马建堂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通过改革开放和技术创新,处理好数据开发利用和数据安全的关系,加快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政府与市场有机结合的集中攻关体制机制,大力引进高端数字技术人才,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有关部委、部分央企负责人,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亲历数字福建建设的干部和企业家代表等在会上作了发言。

  省领导赵龙、邢善萍、郑新聪、林宝金、林钟乐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