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住建局:审核优化程序 提高起重机械管理效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19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陈毅鸿)日前,笔者从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便于建筑工地现场的建筑起重机械的安装(拆卸)告知及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申请办理,该局审核审批科窗口将及时与建设工程股、建设工程质量站协调,融合省市监管平台系统,优化审批程序及告知报建流程。

  一是设置专人专岗,直接对接施工企业。调派专人进驻行政中心审批窗口,专门负责起重机械的系统管理,专职专岗,避免因一人多岗、一人多事导致施工企业送达材料无人接收的困境。

  二是转换告知形式,及时了解现场状况。优化起重机械安装与拆卸告知方式,将原先施工单位将纸质材料送达县住建局建工股,提交审核后方能指派人到现场监督安装拆卸的流程,转换成先行网上预约或电话告知、按申请单位时间及时为企业服务的方式,并指导资料员完善机械安全资料。

  三是打通省市审批平台,一次性完成备案。将原住建局建工股管理的漳州市建设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网、以及行政服务中心内网的漳州市行政服务审批系统进行整合,将三个系统管理权限优化为行政中心窗口人员统一管理,负责各系统之间的信息互推,方便施工企业一次性提交完成起重机械的报备及使用登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