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漳浦县开展执法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19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到漳浦县开展《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执法检查。

  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漳州、漳浦对闽台职业教育的资金投入、人才引进交流、实训基地建设、资质认定、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申报、生活保障等各方面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漳浦县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工作成效,并指出,《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是全国第一部涉及两岸教育合作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为把福建建成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密切、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要不断细化措施,加强宣传,优化服务,使闽台职业教育合作的各项法规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以最大诚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增强台胞台企在闽发展的信心和归属感;要不断总结经验,先行先试,共同探索在当前台海形势下促进两岸职业教育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利用发挥好现有各种交流载体作用的基础上,打破台湾对人才资源的禁锢,更好更快地在对台交流合作上实现“破冰”。

  市、县领导李珊珊、黄庆华、刘达文、张秀华、陈美慧参加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