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警方多警种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23 15:4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雅丽)“我知道,这是海洛因!”“这不是冰糖,是冰毒!”看着毒品模型,围观学生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10月16日至23日,为期一周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漳浦警方精心策划、提前部署、多警种联合掀起普法宣传热潮。

  禁毒大队通过禁毒知识展板、毒品仿真品、发放防毒手册等方式让学生直观了解毒品,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刑侦大队结合身边案例对冒充公检法、校园网贷、刷单诈骗等校园常见骗局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

  治安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昆仑2020”专项行动和“惠民利企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以“打击食品犯罪,警方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制作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成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传授识别假劣食品技巧。

  交警大队结合近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出行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各警种结合工作职责,将鲜活案例与浅显易懂的道理相结合,向师生传递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