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实施民生水利工程 推进水利跨越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0-27 16: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卢建友 朱静)近年来,县水利局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中心,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善于作为,扎实推进全县水利工作跨越发展,呈现出工作进展快、质量效果好的良好发展势头,重点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蔡坑水库、朝阳水库工程等民生水利工程,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做出重要保障。

  10月26日,记者走进南浦乡朝阳水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导流洞正在紧张的进行施工作业中。朝阳水库是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漳浦县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朝阳灌区的灌溉保证率,以及县城及周边乡镇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朝阳水库工程位于九龙江流域南溪上游南浦乡美林村、中西村,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水利工程,已列入全国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在项目工程的前期工作中,县水利局上下联动,通过向省水利厅多方沟通汇报,在9月25日取得了省厅的正式批复,为下一步整个项目的正常进展、林地土地报批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项目的时序推进。

  位于漳浦县湖西乡的赤湖溪(顶丰桥-岩前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工程是县水利局惠民生办实事的又一举措,项目河道总长8km,整治起点位于丰卿村(顶丰桥上游约2.0km处),经由丰卿村、顶坛村及山后村至后溪桥处。通过整治,如今已经恢复了河道的清水长流。

  近年来,县水利局全面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论,全面提升建设管理质量和水平,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水利工程建设短板,着力完善水利监管体制机制,构建全方位水利行业监管体系,加强依法治水和科技兴水,积极稳妥深化水利改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