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0-10-29 17:01    来源:东南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今日上午,以“乘风破浪智慧启航”为主题的“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全省首个电视端智慧党建平台在会上精彩亮相。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冯旭 摄)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产品依托5G双千兆技术、VR技术以及互联网电视、云渲染、云分发等新技术,围绕党建工作“宣传、会议、学习”三大核心场景,通过创新党建的工作手段,整合优质的党建内容资源,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线上与线下同步、虚拟与现实互补、传统向现代递进的三大转变。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曾祥辉在会上介绍,“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目前共设计了“学习屏”、“企业屏”和“文化屏”三个不同侧重方向的页面,内容包涵规范齐全的党务知识,最新最全的党中央文件精神,制作精良的纪录片、专题片、红色影视剧等。此外,还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为政企党组织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屏、文化屏。伴随着平台不断建设和升级,未来还将开发更多功能,提供一站式智慧党建服务。

  “‘5G融媒体智慧党建产品’将5G双千兆、虚拟现实技术、云服务技术相结合,不仅为基层党建工作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更是极大拓宽了党建工作的形式、载体和场景,以新智慧、新媒体、新举措创新开辟党建工作新常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曾祥辉表示。

  据了解,新产品经过反复打磨,已在福州市罗源县成功落地实践。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