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式”精准服务 让离休干部幸福感满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05 17:1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李圆环 潘妍 通讯员 李锦华)今年来,县委老干部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漳浦县红果果社工服务中心推进离休干部精准服务。社工与离休干部结成“一对一”帮扶,用心用情开展“亲情式”上门服务,提升了老干部的幸福感。

  近日,记者走进绥安镇离休干部蔡忠义的家中,社工小郭正在为他提供精准的上门服务。蔡忠义老人今年94岁,患有脑萎缩,见到陌生人有些小情绪,在小郭耐心的交流、安抚下,老人的心情恢复了平静,甚至会和小郭进行简单的对答。每每说起这些社干助老员,蔡忠义老人的家属总是赞不绝口。

  像蔡忠义老人这样享受政府购买助老服务的离休干部,全县共有16名。离休干部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上门家政、上门理发、修剪指甲、心理慰籍等服务项目。今年来,红果果社工服务中心共提供精准上门服务200多次,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精准到位,做到老干部心坎上,探索出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新机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