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大干60天攻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09 16:0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11月6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大干60天攻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全市大干六十天攻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行动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就疫情防控工作,戴平忠强调,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敏锐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防控要更加到位。认真按照“两方案一预案”要求,采取更加严格和精准的防控措施,切实管好重要关口,切实管好重点人群,切实管好重点场所,全力阻断疫情输入。核酸检测要更加到位。要将核酸检测贯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链条管理中,一方面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尽早发现传染源,及时诊断、及时隔离,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咬紧牙关、敢于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应急预案,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强化督促检查,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戴平忠强调,站位要再提高。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既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真正做到思想上彻底警醒、行动上迅速有力,全力以赴攻坚60天,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根本解决。措施要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快、准、狠”推进问题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要聚焦入河排污口、污染源头治理、石材加工企业等整治进展偏慢的项目,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攻坚举措,集中攻坚推进,确保逐个攻坚突破、逐项彻底解决。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落实整改、对账销号。县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上下协同、形成合力。督导组要切实下沉一线,以严督实导推动责任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主持会议并对全县大干60天攻坚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县长冯建辉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漳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