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司法所:用心帮扶暖人心 严爱并举促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2 15:2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刘利民)近日,县司法局赤岭司法所所长带队走访辖区时,了解到因前几年腿部受伤丧失劳动力的社区矫正对象蓝某,平时身体也不好,每月要花费500元左右的医药费,加上其儿子正在服刑期,家庭花销全靠儿媳打工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十分困难。

  得知此情况后,该所所长立即向乡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并积极对接民政部门,通过多方协调和严格审核,帮蓝某申请到政府救助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据悉,近几年来,该所在管理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时,坚持严格监督管理和用心教育帮扶相结合,先后帮助社矫对象找到合适工作、联系医生积极就医等。通过一系列的真情帮扶,切实解决了社矫对象的实际困难,减少他们对社会的抵触情绪,并自觉接受管理。截至目前,无一人重新犯罪,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