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司法所:障语障人士借贷纠纷 无声调解获圆满成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3 11:2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林惠兰)“我的事情终于解决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11月9日,陈女士通过发微信向县司法局前亭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原来,前亭镇刘下村的蔡先生和惠安县东桥镇铺殊村的陈女士同在厦门工作。两人是好朋友,今年8月10日,蔡先生约陈女士出来见面后,向陈女士提出借钱之事,并保证在一个月之内还清,陈女士念在蔡先生是自己昔日好友,二话不说,通过支付宝扫码借给蔡先生3000元。眼看还款日期已过,陈女士多次要求蔡先生偿还借款,可是蔡先生却迟迟未还。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陈女士将蔡先生告上漳浦县人民法院佛昙人民法庭。

  佛昙人民法庭将此案件委托县司法局前亭司法所进行诉前调解。该所接此案件后,立即组成调解专班,与当事人双方通过加微信方式取得联系后,才发现双方当事人均为聋哑人。本来是一起案情较为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在日常调解之中较为多见,但由于双方当事人均为障语障人士,着实给调解增加许多困难。

  司法有爱,调解无声。为了尽快化解此纠纷,该所调解专班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发信息和多次“面对面、笔对笔”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对蔡先生进行讲明法理和道德教育,告知他其中的利害关系,同时不断做蔡先生父亲思想工作。通过多管齐下和耐心开导教育,蔡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愿意接受调解。

  11月9日,蔡先生和陈女士从厦门赶回前亭司法所,在该所调解专班见证下,蔡先生与陈女士握手言和,重拾友情,当场签订调解协议,蔡先生现场付给陈女士现金1000元,尾款将于2021年7月15日前还清。至此,同为障语障人士因民间借贷而产生的纠纷案件得到成功化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