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人口普查进度快 短表登记全部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3 11:2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陈奕睿)“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从11月1日零点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启动,漳浦县各地随之有序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连日来,前亭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每天,人口普查员佩戴证件,携带电子采集设备,来到居民家中采集住户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迁徙流动、婚育、居住情况等基本信息。

  前亭镇有住户13571户、43070多人,全镇16个村共划分为140个普查小区。因为紧挨着龙海,流动人口特别多。许多居民白天要上班或者外出办事,普查员就在每天早上9点之前、中午或者晚上6点以后上门,尽管如此,有时还是要吃“闭门羹”,有的住户要上门四五次才能完成普查登记。为做好普查工作,前亭镇实行日通报制度,每天晚上通报各个普查小区普查进度情况,对进度较慢的村进行提醒。普查员在入户过程中,遇到一些有疑惑、不确定的问题,镇普查办工作人员及时解答,确保问题解决不耽搁,有效提升了普查的进度和质量。

  为切实做好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前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把人口普查作为“一把手工程”,每天督促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普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前亭镇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开通广播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普查氛围,积极争取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配合。短短十多天时间,全镇已正式登记上报13571户,登记人口是43073人,短表登记已全部完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