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司法所:联合调处促事结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7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林寿山 魏文山)11月16日,漳浦县司法局旧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对案件当事人王某甲和王某乙开展回访,双方对联合调处专班人员的用心调解再次表示感谢。

  原来,王某甲经营一家漳浦县某冷冻有限公司。10月13日22时,王某甲公司有一辆载满海鲜冻品的大货车途经秦溪村主干道时,被路旁住户王某乙家人阻拦,双方因此发生激烈冲突,并升级为吵架打斗,导致交通阻塞,场面一度失控。这样的情况从今年5月持续到10月,调解未果。

  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化,化解双方矛盾,旧镇镇抽调镇综治信访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王永顺人民调解工作室和“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挂钩律师等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处专班,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得知王某乙的房屋紧挨村道,担心王某甲公司大货车的吨位超过道路及底下软土地的承重能力,继而对自身房屋造成影响,于是和家人就通过设置道路障碍物及其他方法,阻拦王某甲的大货车通行,从而影响到王某甲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导致失控的矛盾纠纷场面。

  专班人员找到问题根源后,苦口婆心、反复细致地做双方思想工作,王某乙终于松口,愿意与王某甲接受调解。10月24日,双方在旧镇司法所接受专班人员调解时,因各执己见致使调解再度陷入僵局。此时,专班人员建议他们可以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土地、村道的承重能力、房屋损坏程度及成因做个鉴定,以消除担忧或是明确责任,于是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鉴定,并在协议书上落笔签字,一场持续近150天的邻里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的货车可以在他家门口的道路通行了,为公司减少不少经济损失。”11月6日,王某甲握着旧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并为该所送来一面写有“善掐火候妙化纠纷”的锦旗以表谢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