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日夜奋战 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全部完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7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杨志鹏)眼下各地都在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绥安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全县人口数最多的乡镇,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压力自然也最大。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调查摸底工作启动以来,绥安镇全体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便开启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普查工作。截至16日零时,绥安镇已100%完成短表登记,现已转入长表登记、复查比对阶段。

  柔声细语,如沐春风,这一幕是人口普查员在对辖区内住户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真实写照。绥安镇作为是县城所在地,户数多、人口多,流动人口也多,入户难和户籍复杂成了人口普查最大的难点。自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以来,绥安镇39个社区(村)的500多名普查员放弃周末假期和中午、晚上休息时间,走街串巷勤入户,抓紧时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为做好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绥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人口普查工作,召开六场大型培训会,帮助普查员掌握入户技巧。同时,该镇还通过宣传栏、海报、横幅、一封信、LED、宣传车、村村响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好疫情排查、户籍信息等资料,提前录入做好准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