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乡余甘采摘节开幕 游客体验采摘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18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志鑫)丹山毓黛迎宾客,碧水含情果飘香。眼下正是余甘丰收季节,11月16日,赤土乡举办第一届余甘采摘节。

  随着一声鸣锣,赤土乡第一届余甘采摘节拉开序幕。开场舞《丰收的喜悦》、小组唱《丹山情》、新民乐《铁血丹心》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到场观看开幕式,品尝赤土溪东余甘,体验余甘采摘乐。活动还进行了特色产品展销。

  赤土乡山水秀丽、生态宜居。近年来,赤土乡通过莲雾、苹果枣、余甘等高优水果改良,连片产业化种植。其中余甘产业最为突出,经过30多年的种植发展和品种推优,目前全乡余甘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年产量达3000万斤,仅溪东村一年的产量就超过2300万斤,销往全国各地及泰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余甘因为管理方便,存储简单,而且采摘期长达半年,现在已经成为该地群众发家致富的明星水果。

  县委常委戴文利、副县长陈美慧、县政协副主席张少榕出席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