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中心学校:“12488”为小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20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杨志鹏 通讯员 洪木杰)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维护学校道路周边秩序,今年五月份以来,盘陀中心学校实行上下学交通安全劝导“12488”新模式,成立“护巢小分队”管理队伍,劝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护航学生安全有序进出学校。 

  还没到放学时间,盘陀中心学校参与“12488”安全管理模式人员按时到指定位置上岗,接送学生家长也陆陆续续到学校大门口,自觉将摩托车、电动车调头整齐停放在学校对面停车位内等待,过往车辆正常通行。“12488”的“1”是指每天都有1个校领导负总执勤,“2”是2个保安,“4”是4个学生当“雏鹰小交警”,“8”是8个导辅师和8个爱心家长劝导员。

  随着放学铃声一响,学校值班领导、保安人员疏导过往车辆,雏鹰小交警严守学生自行离队,放学学生由老师在校内清点人数后整齐排队带出至学校门口两边八个指定接送区域,由爱心家长及老师协同护学,接送学生家长行走至对面,按照班级顺序快速认领自己的孩子后,回到自己停车位,接自己孩子回家。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各司其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

  盘陀中心学校距离324线国道不足500米,学校周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1300多名学生上下学比较集中,每天接送孩子成为师生、家长、交警最揪心的头疼事。辖区交警部门管理三个乡镇,16所中小学校,警力严重不足,一旦发生拥堵,辖区交警都得用步行进行疏导,时常出现“远水一时难以救得了近火”的情况。为了彻底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学校除了实行“12488”安全管理模式,还采取错峰上下学的举措。

  自盘陀中心学校“12488”安全管理模式“护巢队”成立以来,学校、家长、交警共同合力,实现了交通共治,交通平安共享,社会管理共赢,确保广大师生安全,也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