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司法所: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金牌调解员巧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1-25 16:3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苏秀花)“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拖欠的工资,当时我们堵着公司负责人不让走,确实是太冲动,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23日,3位安徽籍男子紧紧握住漳浦县司法局官浔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一遍遍地道谢。

  原来,11月16日,安徽籍农民工李某涛、李某华等三人一大早赶到官浔司法所寻求帮助,希望讨回福建某有限公司所拖欠的工资37860元。该所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上该公司负责人黄某雄进行调解,因双方争执无果。

  面对情绪激动的李某涛等三人,为防止事态扩大,官浔司法所立即联系借调到赤土镇的金牌调解员何德煌马上赶回进行调解。在何德煌劝导下他们要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表达诉求,解决纠纷,并在极力缓和李某涛等人情绪的同时,了解清楚事由。原来,黄某雄与第三方包工头李某兆是朋友,将工程转包给李某兆仅是口头承诺,期间并未签订任何书面合同,而后李某兆从安徽老家叫来李某涛等人继包此工程时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工人相应报酬,李某涛等人多次索要无果才采取极端行为。

  在何德煌耐心劝解疏导下,涉事农民工对立情绪有所缓和,表示同意调解,并要求尽快解决欠薪问题。何德煌及时分析纠纷原因,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点还是在于福建某有限公司和包工头李某兆。何德煌随即向他们晓之以法,并讲明农民工的难处以及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说服李某兆同意就农民工工资问题配合调解,答应一周后到司法所付清所拖欠的工资,一场引发社会影响的事件暂时得到平息。

  11月23日,李某兆虽有事未能到场,但如约将所拖欠的工资款37860元通过微信发给何德煌。何德煌当场将所收到的款项转发给李某涛等三人,该起农民工欠薪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