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法院开展司法惠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12-31 16:2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道生 陈艺苹 蓝陈圆)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发挥司法职能,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服务,进一步增强台胞、台商的司法获得感,12月28日,按照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漳浦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司法惠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漳浦法院首先邀请漳浦台商联谊会代表蔡永合、吴锡祺、黄竟骅及漳浦台青代表吕培煌等多名台胞、台商观摩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让台胞、台商近距离接触祖国民事案件审判模式,了解庭审流程,有效增进台胞、台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庭审后,漳浦法院、漳浦县台办有关领导,漳浦法院涉台审判团队及受邀的台胞、台商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法院有关领导向台胞、台商赠送《福建法院司法惠台一本通》,对法院司法惠台若干措施进行解读;民一庭副庭长、涉台审判团队负责人通报2020年以来的涉台审判工作情况。大家围绕《一本通》内容及涉台审判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随后,台胞、台商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及多元调解中心,了解立案、诉前调解等诉讼服务工作,实地感受案件调解过程。

  台胞蔡永合表示,作为最早一批的台胞人民陪审员,非常感谢法院给予的机会和关怀。《福建法院司法惠台一本通》让广大台胞、台商能够更直观的了解、领会各项司法惠台措施,对他们在大陆的生产经营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让他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司法、了解司法、体验司法,对祖国大陆的法律有更多更深的理解。大家非常认可法院、法官的工作,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对涉台审判工作的尽心尽力。

  县台办有关领导也表示,法院不断通过实践创新,提升涉台司法服务品质,为台胞、台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其更好的融入当地发展作出了司法努力。

  县法院有关领导强调,随着《民法典》以及各项惠台举措的颁布、实施,会有实体以及程序上需要注意的新情况,要及时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依托台商联谊会的桥梁作用,多沟通、多联系、多探讨,帮助台胞、台商及时、充分了解涉台法律、政策。下一步,漳浦法院将继续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台胞、台商更加了解祖国法律,在公开透明的审判中充分感受司法的公信力,增进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提升认同感和满意度。

  通过开展此次司法惠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提高了司法惠台措施在台胞、台商中的知晓率,扩大了覆盖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