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土壤有活力 水果质更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1-08 16:4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林志鑫 杨志鹏)果树要结出好果子,必然离不开优质的土壤。位于漳浦县湖西畲族乡的书香柳岸果园积极探索土壤改良新模式,让土地重新焕发新机,种出的水果丰产质更优。

  近日,记者来到书香柳岸果园,负责人杨录棕正在给这片刚施过肥的果树疏松土壤。杨录棕告诉记者,他以前从事化肥行业销售,种植的果树基本使用自家的化学肥料,虽然产量比较高,但品质并不是很好,还会产生土壤板结问题,而且化肥的使用量一年比一年多,因此开始探索土壤改良模式。一次机缘巧合,他了解到内蒙古羊粪肥对改良土壤很有效果,于是开始试验。

  据悉,内蒙古纯羊粪有机肥主要成分是羊粪尿,羊粪尿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氮磷钾等养分。含有大量的有机质,是土壤中有机质的重要来源,能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变瘦土为肥土,变坏土为好土。经过长期试验,如今杨录棕的这片果园已经基本上解决了土壤问题,果实的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