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搅拌车翻车司机被困 漳浦消防迅速救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1-01-22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1月21日14时11分,漳浦县佛昙镇往赤岭乡方向(和坑村路段)一辆水泥搅拌车陷进路边,车辆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接到报警后,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水泥搅拌车司机的手部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并不时发出痛苦的求救声。由于驾驶室空间狭小,救援人员的可操作面极为有限,增加了救援难度。在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计划。为防止水泥搅拌车再次陷下去,两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内部采取支撑加固措施对搅拌车重点部位进行保护。随后,指战员利用无齿锯对驾驶室门进行破拆,开出一个窗口,进一步加大救援空间,然后用撬棍把压住手部的座椅撬开。经过近15分钟的奋力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该辆水泥搅拌车在操作作业过程中因道路塌陷侧翻,导致驾驶员被困。驾驶员除手部受伤外,身体无大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