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下一站》:看漳浦唯美风光 听两岸动人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1-01-22 16: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陈奕睿)日前,由漳浦县融媒体中心出品的漳浦旅游微电影《下一站》在各平台同步播出。影片在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同时,展出唯美的漳浦风光。许多热心网友直呼美哭了!近日,微电影《下一站》的导演金文俊在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重返家乡拍摄,不仅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更是看到了漳浦的变化。

  微电影《下一站》全部在漳浦取景拍摄,主创人员巧妙地将抽象画廊、火山地质公园等主要漳浦景区景点融入故事情节中,从航拍等多个角度呈现漳浦的人文和自然风光,仿佛就是一张行走的漳浦名片。

  影片讲述了台湾姑娘若茜独自来到漳浦旅行,偶遇了大学时帮人代写情书的同学李晓晖。李晓晖热情接待,却得知若茜早已和当初的恋人叶峰分开了。在他们的旅行中,若茜不断地收到“前男友”叶峰的来信,若茜不做言语;而李晓晖在这个过程中对若茜暗生情愫,当他们来到旅行的最后一站时,若茜揭穿了李晓晖其实一直以叶峰的口吻对自己告白的事实。而让李晓晖惊讶的是,若茜与叶峰的“分开”并非分手,而是天人永隔。一年后,当李晓晖抱憾地将这个故事讲给一个男孩听,却不曾想,若茜此时正寻着真情归来。影片通过演员的表情、光线的敏感对比,景别的切换等方式,巧妙地展现人物的情绪变化。

  这部影片参加我市首届水仙花微电影短视频展,获入围作品奖。金文俊告诉记者,这部影片取名为《下一站》,也想告诉观众,下一站本身不是目的,去下一站的过程才是意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