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7剂次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1-01-25 16: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志鑫 实习生 陈丽淇)连日来,漳浦县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16日开始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县已接种2247剂次。

  在绥安社区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医务人员正在给疫苗接种人员讲解注意事项。被接种人员按照实名登记进行查体温、核实身份、量血压、预检、询问禁忌症、签字、接种、留观,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介绍,本次使用的疫苗是福建省统一采购的国药中生北京所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漳州市目前已经接种近1.8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说明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

  那么,打了新冠病毒疫苗后,是否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呢?据县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仍可能不产生保护力或者发病。目前,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因此,接种疫苗后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据了解,目前漳浦县共设三个临时接种点,即绥安社区服务中心、漳浦县第二医院、旧镇中心卫生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