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蔬菜价格上涨 农民笑迎新年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1-26 16:4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杨志鹏 李顺杰)年关将至,蔬菜大镇深土镇的菜农们笑逐颜开,菜地里的蔬菜价格比往年大幅度提高,卖出了好价钱。

  这段时间,位于深土镇示埔村东埔路口的蔬菜收购点里,卷心菜堆积成小山。七八个工人分工合作,手脚麻利地将卷心菜装进袋子里,现场繁忙而有序。种植户林荣春正往货车上装卷心菜,看着满满一车卷心菜,脸上洋溢着笑容。

  开通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待生自己也种了100多亩卷心菜。他告诉记者,北方的蔬菜产能受冷空气影响减产不小,深土本地的大葱、花菜、卷心菜等蔬菜价格涨幅因此较大。今年过年,大家伙的“钱袋子”因此更鼓了。

  近年来,深土镇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极大方便农民田间作业,有效提高农作物质量。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产销模式,解决村民种植蔬菜“销售难”“管理难”等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