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漳浦民生高品质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1-27 16:3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奕睿)《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漳浦民生高品质提升的五年。科教文卫齐头并进。率先推行台籍科技特派员制度,获评省级科普示范县。投入6.3亿元,实施校园项目82个,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投入5.6亿元,建设文体中心和259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漳浦剪纸入选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中华绝技,黄道周讲学处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投入6.27亿元,新改建医疗机构11家,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执业医生数达5.22张、1.82人,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紧扣“一个都不能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大力实施异地商会挂钩帮扶和百企挂百村工程,全县3941户11193人和5个贫困村于2017年在全市率先脱贫脱帽。投入1.37亿元,落实脱贫攻坚项目43个,改造贫困户危房1483户,开发公益岗位517个,农村低保标准由2800元/年提高至7908元/年。对口帮扶宁夏海原,精准实施帮扶项目59个,协助销售农产品3200万元,帮扶转移就业3212人。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投入6771万元,新建改造养老设施116所,社会福利中心和乡镇敬老院实现“公建民营”。发放城乡低保金等各类补贴5.69亿元,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安置退役军人211名,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45%以内。打造规范化社区28个、标杆社区15个,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省禁毒重点关注县、道安综合整治重点县、卷烟打假整治跟踪督导县均已脱帽,扫黑除恶深入开展,平安漳浦纵深推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