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抓好四个“始终” 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刘远参加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2-01 11:1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刘铭明)根据市委部署,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参加漳州高新区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吴卫红,市委督导组参加会议。

  会上,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远在讲话中对区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漳州高新区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远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扎实地将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三要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坚持抓长抓常、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全力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四要始终把落脚点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全力以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落实市委邵玉龙书记提出在“高、新、区”上下功夫的要求,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激发工作斗志和干劲,把握新发展阶段和重要机遇期,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成效、高颜值的发展。同时,要齐心协力抓牢抓实首季“开门红”和“两节”社会安定稳定、送温暖等工作,让全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