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01 15:5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杨志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实现“开门红”意义重大。1月29日,全县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心无旁骛、狠抓落实,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县委书记戴平忠指出,实现首季“开门红”,既是市委市政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明确要求,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必成意识和进位意识,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周密部署推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戴平忠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紧盯今年总投资801亿元的93个重点项目,全面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一要抓进度。对在建项目要坚持进度上墙、挂图作战,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分析、查明原因、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确保进度加速,形成更多投资量。二要抓落地。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加快项目前期,重点解决好征地拆迁、用地报批等要素问题,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三要抓招商。全县上下要主动作为,开拓思路,充分发挥各工业园区的平台优势,围绕漳浦县十四五规划的“五大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和产业链项目。特别要抓住春节外出乡贤回浦过年的重要契机,主动对接洽谈,大力宣传推介,力争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努力实现漳浦县招商引资“开门红”。要鼓励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节日期间“轮休不停产、奋力稳增长”,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作出贡献。

  戴平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合力齐抓共管,严格督查问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长黄庆华传达全市有关经济指标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毓就全县首季经济指标开门红作具体部署。县委常委戴文利出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