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拟选拔19名村社干部任公务员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5日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1-02-02 11:14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吴丽燕)记者近日获悉,我省决定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170名,其中漳州市计划招录19名。考录采取组织推优、考试和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即日起至2月5日,报考者可向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提交报名申请。由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报考条件和村(社区)主干的综合表现,集体研究后推荐报考对象。

  据了解,报考的村(社区)主干应具备工作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现任且累计任职5年以上,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对条件特别艰苦、环境特别复杂、贡献特别突出或长期在基层工作表现特别优秀的,经设区市级党委组织部批准,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等条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2020年受到中央和省级党委政府表彰的其他村(社区)“两委”成员,也列入考录范围。如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多生育或者婚外生育的,任职期间本村(社区)受到计生、综治、安全生产等一票否决并在处理影响期内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情况不得报考。

  笔试时间定于3月28日上午9:00-11:00。考试内容侧重农村、社区基层工作实际,主要为党和国家有关基层工作的方针政策,农村、社区基层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农村、社区基层实际问题的案例。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新录用人员在乡镇(街道)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录用时的乡镇(街道)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服务年限均含试用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