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严防疫情输入 集中监管进口冷链食品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04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志鑫 实习生 陈丽淇)为了防范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疫情风险,漳浦县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集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

  近日,记者走进集中监管仓现场,县疫控中心检测人员正在对刚刚入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表面、内外包装以及运输工具等进行采样、核酸检测。

  这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面积达1728平方米,最大可容纳3800吨进口冷链食品。于1月13日投用,1月17日第一批货物入仓。按照要求,凡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第三方冷库,必须在食品到达漳浦县24小时前,如实向县工信、市场监管、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报备。

  进口冷链食品在全面实施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后,合格后方可出仓放行。同时,查验完善的货品信息将录入福建省“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平台”,做到“检测全覆盖、包装全消毒、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病毒污染风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