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镇司法所:走访排查知底数 强化监管促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08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黄惠珍)近日,漳浦县司法局旧镇司法所深入辖区内在册的38名社区矫正对象家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家属进行交流谈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和准确掌握有无思想偏激和情绪不稳定等实际情况,并认真记录在案。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强调春节期间会客、外出报告和手机App信息化核查等制度,要求主动远离黄、赌、毒和酒后开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好村(居)及司法所疫情防控工作。如需外出,要根据有关规定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有重大情况必须及时向镇司法所汇报。

  当天,工作人员还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引导其端正人生态度,让其既认清自己身份,又增强生活信心。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底数,为强化教育监管提供依据及预防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筑牢第一道防线,将有力促进全镇春节期间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