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法院:春节进入倒计时 面对执行工作我们依然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09 16:1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道生 张智良 蓝陈圆)2020庚子鼠年即将远去,2021辛丑牛年到来在即。距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还剩“几个手指头的时间”,此刻,你是否在忙着挑选新衣和置办年货呢?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那首让人闻之总想飙泪的《春节序曲》仿佛萦绕耳旁。尽管此时的漳浦大街小巷已是处处张灯结彩,亦有不少外出的漳浦游子也已回乡提前和家人们团圆。然而,有一些人即便身处漳浦大地,却时刻面临着财产被查扣、处置,甚至要在拘留所里过年的“风险”……

  【蓝某1、蓝某2、蓝某3系列欠薪案】

  漳浦县的蓝某1、蓝某2、蓝某3三人拖欠85名农民工工资,总标的额高达530余万元。农民工依法催讨,经有关部门调解达成三人限期支付工资的调解协议,并由法院依法作出确认调解效力的裁定,裁定生效后,这三人没有按期履行付款义务,临近春节,农民工们纷纷申请强制执行。时间紧、任务重、标的数额大,接案后,漳浦法院开启立案绿色通道,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司法、银行等多部门,协同调查被执行人财产,通过漳浦及云霄十几个银行的积极协助,目前涉案标的已执行到位的有400万元,尚余130万余元也正在努力执行中。

  【陈某系列欠款案】

  陈某是14起欠款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总标的额高达370万元,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执行举措,依法拍卖陈某位于漳浦县旧镇镇的一处房产,拍得价款142.8万元。对于剩余不足清偿部分227.2万元,执行法官通过释法析理,情理法交融耐心劝导,陈某最终筹足相应款项,14起欠款案件于近日全部结案。

  【阿明欠款案】

  申请人阿丽(化名)与被执行人阿明(化名)欠款纠纷一案,标的额10万元,申请人阿丽授权委托其丈夫阿强(化名)全权处理。阿强曾与阿明(长期外出务工)达成和解协议,由阿明分期逐月履行还款义务。受到疫情影响,阿明逐月还款偶有拖延,阿强也尽最大程度的理解。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1年1月,阿强因意外猝逝,执行法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阿明,敦促阿明即刻落实剩余未还案款。1月14日,阿丽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漳浦法院,阿明以现金及微信支付的方式,当面与申请人阿丽结清剩余案款2.56万元,该案执结。

  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自去年9月下旬至今,漳浦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发力,深入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尤其针对“五类案件”(即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涉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执行案件)的成效较为显著。

  仅从2021年1月至今,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9次,司法拘留25人,查封不动产25处。执行欠薪案件85件,执行到位案款400万元;执行完毕涉民生案件46件,执行到位案款96.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防疫形势依旧相当严峻,除了执行人员本身需要核酸检测之外,所有被拘留人员也一并被安排必要的健康检查和核酸检测。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漳浦法院始终牢记这一目标要求,虽然新春佳节临近,但面对执行工作依然在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