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湖司法所:人文关怀暖人心 严爱并举促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09 16:1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陈幼燕)近日,漳浦县司法局赤湖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4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暨年前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所所长为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漳浦县司法局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及疫情防控须知,从人文关怀的角度,教育引导其重视个人及家人生命、鼓励其重树生活信心。

  活动就在矫通APP打卡、“扫黑除恶”及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教育监管”进行重点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不参加聚会聚餐,过一个“健康年”;要遵纪守法,不与涉黑涉恶人员来往,自觉接受监管,不抱侥幸心理,保持手机畅通,及时用在矫通APP位置确任,不打架斗殴、酒驾、赌博等活动,不私自外出,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过一个“平安年”;要勤劳致富,吸取过去教训,结合自身专长,找准自己发展路子,克服眼前困难,过一个“幸福年”。

  当天,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公益活动,让大家在劳动中收获社会的认同感。此次活动旨在彰显司法人文关怀,使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教育与感化,有效降低脱漏管及重新犯罪行为发生的概率,不断促进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