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再“医”次的坚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10 15: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林素真 陈奕睿)年关将近,漳浦的大街小巷已到处张灯结彩,年味渐浓。回家过年是不少人忙碌一年后最期待最开心的事情。然而,对于身处疫情防抗一线的异乡医务工作者,他们中很多人再次选择了坚守一线。

  来自山东潍坊的青年医生张龙是位80后,今年已经是他待在漳浦的第8个年头。2013年,毕业于湖南长沙医学院的张龙通过校园招聘,来到漳浦县医院工作。张龙每天的工作不是在便民门诊就是医保科,虽然忙碌,但很充实。

  在县医院住院部10楼重症监护室内,80后ICU医生郑蓬正忙着查看患者的生命体征和各项检测数据。郑蓬是江西抚州人,2013年从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与张龙同批通过校园招聘进入漳浦县医院工作,目前是一名ICU医生,肩负急危重病人的抢救和医治。由于工作责任重,需要24小时待命,即使是非疫情期间,没有正常的节假日也是常态,他已经两三年没回家了。今年,他将再一次为漳浦人民的健康而坚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