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县性社会组织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2021-02-04 16:32    来源:漳浦县民政局    编辑:林建艺    
字体:【

全县性各社会组织: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为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署和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不松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亲自部署、抓实。

二、严格防控措施。各社会组织要履行好社会组织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会员、服务对象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等好习惯。

三、减少出行流动。各社会组织要及时传达全体工作人员、会员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安排出行,倡导减少安排外出行程、留在本地过年,确需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疫情风险信息,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四、强化党建引领,服务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五、严格管控各种会议、活动。严格按照“能免则免、能少则少、能并则并”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的活动、会议等。确需要举办的严格落实申报程序,严格控制活动规模、严格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控责任。禁止举办跨年庆聚餐聚会、室内外大型的商业性聚集性文娱活动。        

          

漳浦县民政局

2021年2月2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