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编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19 16: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三妹)为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今年以来,漳浦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力促《办法》传达落实到位,为开展好新时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注重吃透悟透,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组织本办各科室(中心)、局深入开展《办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求全办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办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掌握《办法》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做好传达解释工作,真正学深弄懂、融会贯通。

  二是注重创新挖潜,强化机构编制报告分析结果运用。围绕机构编制报告分析结果综合运用情况,开展《办法》实施情况分析报告制度,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机构编制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作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报告分析结果综合运用工作,有效客观的反映了各部门各单位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情况,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及高效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后续监督,确保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明确工作责任,着力加强对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后续监管。要求各业务科室每年要认真梳理汇总本年度机构、编制、职数核定及调整情况,查处和纠正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及整改情况,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等,切实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推进成果运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