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常态化管控治理 守护浯江溪美丽河景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22 17:1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维护好河道、保护良好水质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土镇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强化监管责任,及时解决好水域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河道治理管控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日前,深土镇浯江溪的河段长温晓暄带着河道专管员开展日常的河道巡查。在护河人员长年的管理维护下,眼下的浯江溪河道畅通、水面清澈,早已不见昔日杂物漂浮、水葫芦泛滥的景象。

  为巩固河道治理成效,深土镇加大投入,通过在河岸斜坡上铺设草皮、对河岸上的道路进行硬化施工等措施,进一步加固了浯江溪堤岸,使流域周边更加整洁美观。同时,深土镇还组织护河人员对浯江溪沿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河岸垃圾、违建物、杂草枯木等进行清理,并形成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查、监督、反馈机制,实现河道的治理管控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深土镇始终保持对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顶风作业的非法采砂业主惩罚到位,杜绝破坏河道的行为发生。此外,深土镇还采取“控源、截污、清淤、修复”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河道环境治理力度,实现浯江溪辖区流域内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河面无垃圾、堤岸无损毁、沿河无违章搭建的美丽河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