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维护保养装备 提升救援能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26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郑达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消防救援工作,配齐管好装备至关重要。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强对器材装备的检查保养,使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达到最佳状态,为灭火救援安全提供保证。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院里,在岗的消防指战员对消防车升降架、机动电锯、切割机等救援设备进行应用测试。做好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是确保器材装备在火灾现场是否能够发挥最大效能的保证。通过开展对器材装备的检查保养工作,切实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为做好执勤备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县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完善升级设备设施,至目前配有消防车11辆,装备了个人防护和装备器材、液压剪、无齿锯、机动链锯、机动泵等救援设备。2020年,大队处置各种灾情414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37.5万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