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司法局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关爱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2-26 16:4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今年春节期间,漳浦县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把服务群众需求同文明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关爱行动,向社会群众传递温暖,传播司法行政正能量。 

 

  开展“平安漳浦”志愿服务

  1月10日,该局抽调法律援助律师等6人组成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在绥安镇府前唐街(蔡新纪念馆门前)开展以“普法强法治观念司法践为民初心”为主题的110社会志愿服务联动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和宣传如何走正当渠道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等法律问题常识,并向群众发放《百姓法治宝典》400余本、法律援助宣传册200余册和购物袋500多个等法治宣传品,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

  2月4日,前亭司法所联合镇关工委、镇妇联,组织书法爱好志愿者走进圩仔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送下乡”送春联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对对承载美好的福字和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祝福,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同时,还为村民送去法治大礼包《百姓法治宝典》以及与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

  开展“同心战疫”志愿服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漳浦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及信息报告制度,织牢疫情防控网;佛昙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戴某主动请缨,申请成为佛昙镇东坂村疫情防控志愿者。自今年以来,戴某积极参与村里饭店、超市和庙宇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配合村干部对外出村民及外来人员进行走访摸排,受到村两委干部及群众认可。

  开展“温暖老人”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湖西司法所深入湖西畲族乡5户孤寡老人家中,为其送去5包大米和5桶油等生活必需品;赤湖司法所与南峰村驻村工作组及村两委,深入该村22户贫困户家中,为其送去3600元慰问红包和新春祝福,并与他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使他们感受到司法关爱和社会温暖。

  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

  依托17个基层司法所,在春节期间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社矫对象志愿者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对各自辖区内的镇政府及街道等重点部位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有效维护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