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1-03-02 09:16    来源:东南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部署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林宇熙)1日,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安排方案,部署重点项目策划生成、建设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研究确定了1620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700亿元,占全省年度预期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29.4%,与“十三五”每年度相比,占比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抓早抓紧,推动重大工程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重点项目工作开局良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省重大项目接续不足,能源、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文化旅游等领域生成项目、扩大投资的空间仍然很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解放思想,全力以赴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十四五”时期福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调动各市县(区)积极性,围绕“两新一重”抓好产业链招商,注重扶持新业态新经济新基建项目,加强高质量产业项目带动,强化社会民生项目补短板,切实稳住投资基本盘;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不断策划增补重点项目,动态调整项目库,推动高质量项目滚动接续落地,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加强考核激励,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省直部门单位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强化用地用林用海以及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按计划开竣工;严守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底线,完善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提高建设管理标准化水平,建设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