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准备议案建议和提案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1-03-02 09:18    来源:东南网    编辑:陈雅婕    
字体:【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林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正抓紧时间梳理一年来履职成果,认真撰写准备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对做好福建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具体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落实尹力书记的要求,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邀请我省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研究和修改完善。据了解,截至2月26日,福建代表团已收集到代表议案10余件,建议180余件。

  一年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把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反映民意、为民办实事作为自己的一种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视察、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坚持带着问题听、带着问题看,与干部群众交流,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提出有关议案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议案建议主要围绕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补齐福建发展短板弱项,积极抢抓机遇争取中央国家机关对福建发展重大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对策。

  省政协主席崔玉英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要求省政协为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做好保障,促进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省政协坚持强化提案精品意识,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服务质量,妥善有序为委员提案的撰写、修改、提交做好服务工作。目前,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大会提案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一年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紧扣新发展理念,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认真撰写提案,履职沾满“泥土气”,议政富含“高言值”。委员们的提案聚焦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过程中,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推进清新福建建设等老百姓关切的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高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我省代表委员表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认真书写履职答卷,争取国家层面对福建更多、更大的支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