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河”我一起 共同守护“母亲河”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3-02 16: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志鑫)3月1日,记者跟随官浔镇党委书记、河长蔡燕斌去巡河。

  当天巡河的首站是官浔镇下炉村大溪边铁桥周边的南溪支流。官浔镇党委书记、河长蔡燕斌带着镇河长办、官浔护河队工作人员,查看河道保洁及生态情况。

  作为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提高群众居住的幸福度和舒适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河长制工作始终是官浔镇一项长抓不懈的常态化工作。蔡燕斌介绍说,官浔镇担负着九龙江流域官浔段总长12.9公里的任务,另外还有一条长6.8公里的支流小南溪,另外还有镇域范围内有27个河塘沟渠,治理河道的压力大、责任重。近年来,官浔镇积极推进村级河长制,镇村联动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水质提升。从2018年初开始,官浔镇还主动走出去,每季度召开一次跨区域的河长制会商会。

  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官浔镇通过建立河道专管员队伍,辐射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宣传河道治理。成立老年、青年、少年、巾帼四支民间护河队及9支村级护河队,开展提升南溪水环境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智慧监控平台和无人机开展巡河,实时查看河道保洁及生态情况。

  此外,官浔镇还通过项目保障、综合治理,推进水环境进一步提升。以“控增量、减总量、优布局”为核心,采取“控源、截污、清淤、修复”等措施,严格控制入河污染物总量,加大水环境治理投入,加快水环境治理进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