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1-03-05 17:1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丽云)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漳浦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生到江滨幼儿园开展“预防乳腺癌及宫颈癌科普知识”健康专题公益讲座,女教职工和女性家长代表共100余名参加。

  讲座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乳腺癌、乳房自我检查4步法、如何尽早发现并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筛查TCT和HPV的重要性等内容。大家在现场与讲师互动,咨询自身妇科相关问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她们“两癌”筛查意识。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参加人员发放预防“两癌”宣传折页100余份。

  据了解,漳浦县2020年免费筛查宫颈癌7802例,免费筛查乳腺癌5021例。免费“两癌”筛查项目针对人群的范围是35至64周岁的城乡居民医保或城市低保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对象户、贫困妇女将得到优先照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