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交通联手 向违法载客三轮摩托车“亮剑”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1-03-05 17:2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通讯员 洪木杰)无牌载客三轮摩托车闯红灯、逆向、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载客三轮摩托车普遍存在转向、制动等车辆安全性能差特点,且多数车辆都经过非法拼装改装,一般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群死群伤事故。此外,载客三轮摩托车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很难承担交通事故赔偿责任,乘坐人也很难得到相应的赔偿。

  自从春节过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这些违法载客的三轮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和打击,查扣违法车辆,初步遏制了违法载客现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