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为全县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21-03-23 16: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林小燕)3月22日,县委书记戴平忠为全县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从严从实开展教育整顿 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这一主题,给全县政法系统讲了一堂党课。

  戴平忠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中央再次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一以贯之的“延安整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政法战线务必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强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平忠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民意导向有机统一,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环节,以刮骨疗毒的坚毅决心、有力有效的硬实举措、动真碰硬的扎实作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二要强化实践锻炼,磨砺责任担当。三要强化能力提升,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强化从严治警,锤炼过硬作风。

  戴平忠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锚定“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这个关键目标,统筹“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这三大关键活动,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领导黄海明、林苏洪、林志辉、许建毅、陈伟强,县法院院长邱小斌、县检察院检察长欧阳伟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